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校企合作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叶李智子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8

      近日,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杭电人工智能研究院面向永嘉县企业举办了两场校企合作对接会,主要会议内容为介绍研究院三种入驻模式、专利对接以及校企招聘。本次系列会议由永嘉县科学技术局、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永嘉创新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工人工智能党支部协办。

 92日,首场校企对接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新教楼3楼会议室举行,浙江工平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巧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夏游乐有限公司派代表参与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专利对接和校企招聘两方面内容。专利对接会上,会议主持人叶李智子展示了研究院为永嘉企业精心挑选的150项专利,主要包括材料、机电、信息三大领域,专利权人均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企业可以专利转让、许可实施等方式实现技术转移。此外,研究院还提供了《企业技术需求表》,企业可填写表格并作出反馈。校企招聘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秋季招聘的几种途径:1.在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发布招聘信息;2.在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投递招聘需求;3.预约并参与下沙校区线下招聘会。研究院将会通过多渠道协助永嘉企业引进杭电的技术与人才,实现面向永嘉的技术、人才输送。


 第二场校企对接会于95日在永嘉县上塘镇钱塘世纪大酒店举办,与会企业为浙江巧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正集团有限公司、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中信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游乐有限公司、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东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和温州易立科技有限公司。会议主要分为介绍研究院入驻模式、专利对接会和校企招聘会三方面内容。研究院根据永嘉县企业规模和需求的不同,设置了三种入驻模式:1.长期入驻,企业研发人员与研究院专家合作形成联合实验室,长期在新教楼固定实验室进行研发工作;2.流动入驻,企业研发人员与研究院专家合作形成联合实验室,在新教楼流动实验室进行暂时性研发工作;3.远程入驻,研究院为企业提供除线下场地外的任何服务,企业可远程(线上)参与研究院举办的全部活动。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在三种模式中选择一种进行入驻,入驻后可根据发展状况更改入驻模式,研究院致力于为永嘉企业提供更具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方式。


       本次校企对接会获得永嘉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会议同时引发了永嘉县企业的热烈反响,企业代表对《专利对接表》和招聘渠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会议内容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自身的实际需求,研究院将进一步分析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永嘉县政府和永嘉企业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