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光宇院长出任浙江省“元宇宙专委会”副主任

发布者:叶李智子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314

       727日,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元宇宙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举行,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简称“元宇宙专委会”)正式发起成立,我院刘光宇院长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

 20221月 ,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我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计算机行业的新亮点,成为一大热门话题。数字经济的核心是促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元宇宙则是互联网发展新阶段的产物,在5G通讯的强大支撑下,通过大数据、云计算、AI、物联网等科技手段,打造独特的网络空间,构建独具特色的元宇宙。

 为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和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建设,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和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增设“元宇宙专业委员会”(简称元宇宙专委会),我院刘光宇院长出任副主任。专委会的成立有利于及时摸清浙江省元宇宙产业发展现状;有利于改善行业“小而散”的被动局面;有利于加强科学普及、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促进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和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本次出任元宇宙专委会副主任,刘光宇院长也将为中国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