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发布者:叶李智子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38

       69日下午,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并开展校政企交流座谈活动,座谈会在文一校区新教楼300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永嘉县领导有: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副部长陈原、永嘉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黄大善、永嘉县科协主席戴章云、永嘉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周本彪、永嘉县委人才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洁、永嘉县科技局对外合作科科长周建武。出席此次会议的我校领导有:副校长杨勇、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副处长王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九稳、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行坤、人工智能研究院、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光宇、温州研究院永嘉创新院院长张祥泉、机械制造研究所所长王洪成。出席此次会议的企业领导有:工正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邹毅、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裴威、浙江巧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付爱军。

 座谈会前,我院刘光宇院长带领姚部长一行参观了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分别为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工平智能打印联合研发中心、巧巧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研发中心和浙江原野数字农业研发中心。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和相应的一对一专家向姚部长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和计划,包括已有员工数,预计招聘员工数,和杭电的合作情况,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等等。

 随后,姚部长一行参观了刘院长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曹院长的运动健康分析实验室,两位院长向姚部长展示了目前的科研成果,介绍了与永嘉企业的合作方向,充分展现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参观完毕后,所有人员齐聚300会议室,开始校政企多方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组织,刘光宇院长主持。首先,刘光宇院长介绍了此次合作交流座谈活动的嘉宾。除了姚部长一行和企业代表外,本次会议还有幸邀请了杨勇副校长,为杭电和永嘉未来的合作把握基本方向。

 会议伊始,由杨勇校长介绍杭电的基本信息,包括建校历史、学校规模、学院设置、校政企合作情况等。

 随后,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九稳介绍学院基本建设状况。

 接着,由杭电人工智能研究院、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光宇介绍研究院现状,包括基本情况、组织架构、服务方式、关键事件、主要成果、未来规划等。除此之外,还介绍了文一校区的校园环境和办公环境,体现了研究院作为联合实验室所在地在办公条件上的优越性。

 最后,由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做总结发言。姚部长首先认可了研究院目前的工作成果,认为杭电和永嘉的合作初见成效,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其次,姚部长认为杭电的科研方向与永嘉的现有产业相匹配。永嘉县作为山区26县之一,其泵阀产业是26县中唯一产值破300亿的产业,而杭电的科研力量无疑将为泵阀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再次,姚部长认可了研究院目前的运行团队和运行机制。姚部长认为,要想研究院持续高效运作下去,要想杭电和永嘉的合作项目层出不穷,研究院专业的团队和完备的机制是不可或缺的条件。最后,姚部长认为杭电和永嘉的合作具备地域上的优势。杭州和永嘉之间的高铁开通在即,一旦形成通车,将大大缩短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为两地的合作提供地域和时间上的便利。除上述四点外,姚部长还提出希望在日后的合作中,永嘉能获得人才方面的支持,希望研究院能将杭电高精尖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永嘉,或输送到杭州的联合实验室,为未来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合作提供人力资源上的支撑。

 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是永嘉县人民政府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着“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在杭电共建的研究院。研究院重点围绕数字化工厂、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信息、数字化农业等数字经济领域新技术,开展技术服务、产业转化、人才培育、企业孵化等工作。未来,研究院将在寻求与企业达成横向项目、建立专利技术转移平台、面向杭电学子的人才招引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加快与永嘉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校地产学研合作水平,促进永嘉县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