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校园招聘宣讲会,为促进就业添砖加瓦

发布者:余羽洁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74

514日下午,第一届“把握现在机遇,双赢美好未来”主题企业校园招聘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先进控制党支部协办。由于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采取全程线上的方式举办。

本次招聘会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曹九稳教授主持。活动邀请了工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巧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纽顿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环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岁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前来宣讲。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光宇教授为本次招聘会做会议总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永嘉创新院院长张祥泉教授为此次前来收听宣讲会的同学抽取了奖品。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2家企业中,有8家为永嘉本土企业,其中6家企业与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创建了联合实验室。本次招聘会提供了20余个岗位,包括软件工程、硬件工程、人力、营销、科研等等,岗位数量众多,行业覆盖甚广,理工商各专业的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除全职岗位外,还有几家公司面向非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岗位,给还未进入社会的学子一个接触职场、积累经验、展示自我的宝贵机会。招聘会过程中,12家企业依次进行宣讲,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招聘需求、职业发展、福利待遇和工作所在地等,充分展现自身优势,向杭电学子伸出了橄榄枝。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50余名学生前来参与,为提高招聘效率、促进双方交流,研究院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直接沟通的平台,以供双方进行深入了解与有效互动,期待后续企业、学生之间产生双赢合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作为重要的就业群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直是中国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校企合作就是促进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和途径,它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过程,通过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教学与产业结合,实现了学校、企业与学生的合作“三赢”,加强了高校学生培养管理,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人才需求,落实了十四五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目标。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活动,积极组织大学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过四年的系统学习,我校毕业生以其所具有的独特的专业技能,掌握的充实的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和高素质品德培养,必将为其将来所服务的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企业校园招聘宣讲会,按照“学校搭建平台重点推荐,学生自主择业主动就业”的工作原则,研究院重点筛选邀请了信誉好、规模大、待遇高、技术要求高、学生发展空间大的十余家规上企业来校招聘,各受邀企业也给予了积极响应。相信在学校、学生、企业三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我校学生的就业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参加宣讲会的企业都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希望我校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希望能有更多的精英为温州永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