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浙江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召开

发布者:余羽洁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99

     20224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法政府间产学研创新合作项目”《基于多模态信号的癫痫发作智能监测与预警系统研发》进展汇报交流会在浙江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中,项目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曹九稳教授与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研官刘俊飙博士、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CEO戴珅懿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吴端坡博士、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江涛主任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法政府间产学研创新合作项目”的进展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并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积极响应政府防疫政策及要求,虽不能与安徽方面当面交流,线上交流仍可保证课题进展汇报需求。在“十四五”规划背景下,2022年是健康中国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国家在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医疗卫生改革深化、医疗服务提升等方面,都将“质量”提到了新的高度。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公司,有着优质的核心竞争力,学校与其合作希望能够在癫痫诊疗及预警系统开发领域撰写全新篇章。

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曹九稳教授主持召开,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研官刘俊飙博士、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CEO戴珅懿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吴端坡博士、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江涛主任等人参与。会议期间,曹九稳教授就项目整体目标任务,各课题单位承担任务和目标及杭电方面课题的具体任务、课题进展及存在问题展开汇报,吴端坡博士就数据质量、经费使用情况、主要成果方面予以补充,刘俊飙博士就项目中智能诊断系统与云平台软件开发进展进行汇报,江涛主任就医院设备、病例收集、经费使用等情况进展进行汇报。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就目前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计划和要求。

会场(摄影:陈少华)

撰稿: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