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人机混合智能与智慧健康研究中心”获ICCSIP 2020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俞玮捷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13

1225日,第五届认知系统和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CCSIP)成功在珠海横琴召开。会上,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人机混合智能与智慧健康研究中心”曹九稳教授指导的论文“Childhood Focal Seizure Detection with Deep Autoencoder Feature Learning on Electroencephalogram"荣获大会唯一的最佳论文奖。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研究生祝家华,合作单位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论文依托于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儿童癫痫综合征智能分类与治疗评估的理论方法与云平台研究”,针对儿童局灶性癫痫发作检测与预测问题,提出了基于多通道头皮脑电深度自编码特征学习与集成学习融合的高效检测模型。

获奖证书


ICCSIP大会主席孙富春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第五届认知系统和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ICCSIP 2020)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主题为“面向人工智能的认知计算”。该次会议共收到130余篇论文稿件,共接收了80篇稿件,选出了8篇最佳论文提名奖,1篇最佳学生论文奖,1篇最佳应用论文奖,1篇最佳论文奖。ICCSIP每两年举办一次,录用的论文在Springer出版。目前,认知系统和信息处理国际会议已成为认知科学、智能系统、机器人等领域学者与企业的交流桥梁,海内外学者的全球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