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创佳绩

发布者:俞玮捷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72

1212日至1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长沙举行。我研究生表现出色,郑润泽、董文、吴营杰、张壮同学的“VR+AI—运动康复新模式”曹九稳教授指导和王婷、祝家华、吴逸仙、刘德康同学的“‘AI助医’——儿童癫痫智能辅助观测系统”曹九稳教授指导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于20205月正式开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二百余所高校的1122支有效队伍报名参赛其中7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4支队伍入围,并全部获奖,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仅10项)、三等奖3项,华为专项奖1项,成绩居省属高校第一。

据悉,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以“AI赋能 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