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教师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俞玮捷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87

2019年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自动化学院林志赟、姜偕富教授榜上有名。该榜单自2014年推出以来,林志赟教授、姜偕富教授已多次入选。

林志赟系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才。近五年在群体智能、协调控制、分布式优化等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48篇,其中在国际控制领域公认的两大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发表长文20多篇,论文引用4500多次,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包括智能移动机器人、工业车辆无人驾驶大脑、群智调度与控制系统等。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姜偕富为我校特聘教授,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国际控制领域公认的两大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发表论文5篇,同时担任包括这两大期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期刊的审稿人,论文引用1045次,单篇引用次数最高为206次,H-index12。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并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的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将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该榜单涵盖了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领域,2018年全国共有38个学术领域1899名学者入选,控制领域入选39名,我校入选2名。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自动化学院)